R&C

随便看看,不要认真

没拍票根,反正大晚上的也拍不清。。
写的是一点今天看完的观后感。。很乱,想哪写哪没啥逻辑。。慎点。。
如果有前后矛盾的就不要只出来了。。把它放过去。。毕竟大晚上睡不着心血来潮写的,脑子可能不太清醒。。
今天去看的一出好戏,刚上映的那几天没时间看,然后就不想看了,想着等在线上看算了~( ̄▽ ̄~)~,但是,就在前一天晚上看到了微博上的那个‘马进其实是一个精神病人的版本’突然来了兴致,就觉定去看看。。
在我看来,这个电影只能说是一般般,是良心之作,但谈不上@佳作。而且对于我来说张艺兴实在是太跳戏了,特别是黑化以后,不是没有演技的那种跳戏,实在是人设太带感了,病娇忠犬伪白莲花小狼狗∪・ω・∪,啊啊啊啊~~,每次和渤哥对手戏,我脑袋里都瞬间脑补了千万同文。。
emmmmm,好像扯远了。。虽然我是带着一种解读去看的,但我觉得这只是其中一种说的通的逻辑,在我看来也许彩票是真的,海难也是真的,但之后的一切都是想象的,是遇到危险时对未知的一种美好设想,所以最后都被救了,但其实上都死了。。如果是想象,那么一切的不合理也都合理了,因为所有的过程都是为最后全部生还的美好结局服务的。。
而在看完彩蛋后,我又突然想到一个比较阴暗的逻辑,也许只有团建是真的,岛上的一切都是假的,是他们为了开发那个岛编的,而出主意的就是马进,因为所有人都是获利者,所以没有人戳穿,小兴的失忆也许就是不想和他们一起骗人,就被他们弄失忆了┐(─__─)┌
是的,这一段是我自己脑补的,渤哥出品肯定是正能量的。。所以不要吐槽我脑补过度┐(‘~`;)┌,没错,就是脑补的。。
好吧ヽ(  ̄д ̄;)ノ,我感觉我这是在跟风瞎掰,一部电影,它不一定要有严密的逻辑线,毕竟它又不是推理片,就像电影里说的一样“真假有那么重要吗”,也许它就是真的,世界末日,一切都不能用常识来推理了,大船和彩蛋不过是美好的幻想,也许它又都是假的,一切不过是一个疯子的精神世界。。不管是哪一种,人总是认为自己认为的是对的,并且找出一众细节来自圆其说。
看似荒诞,但又有无数的隐喻,创作者是如何想的,并不是最重要的,一个作品带给不同人的感官永远都是不一样的。。
最后,我觉得我在网上看到我最赞同的就是:共产主义(王)资本主义(张总)都没有社会主义(马进)好[滑稽][滑稽]这也许就在这个电影的核心内容了吧(ง •̀_•́)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end

评论

热度(2)